Thursday, August 02, 2007

轉載自己在別人的blog中的留言

7月31日下午 我在皇后
晚上不在...在的話...相信害得老爸非常擔心=P

走到「皇后展覽館」的範圍
平日亦愛左拍右拍的我亦關上相機

靜靜地行了一個圈
與蔥頭老師似乎交換了一個眼神後
坐在對岸的長凳上

只在外圍拍下長時間被捲的「一級建築,豈容拆散!保衛皇后,要你參與!」
感覺叫我收起相機,是對他/她們、對這個地方的尊重
很多人站在「差你一個」前、站在
「皇后展覽館」的「展品」前,舉起"V"手勢拍照
我想大聲叫喊:這裡是一個正在鬥爭的地方,不是一個景點
但作為
鬥爭局外的人,又有什麼資格及勇氣呢?
【轉載自己在別人的blog中的留言】

心情很複雜
或許作為一個過氣文研學生
心情更
複雜
但我的火從來沒有熄滅
身為習過
文研...與誓持法華經思想的...一個人
那點火...不能熄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惜最後什麼都改變不了。
(我有偷影梁文道~ 哈哈)

11:39 PM  
Blogger 小甘 said...

覆何貓:
如果連鬥爭也沒有,那就更灰了!
很阿Q>.<
(哈!但我看不見長毛的縱影>.<)

9: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理性一點去想
與其絕食 倒不如做好教育
與其花精神去改寫不能被改變的"現在"
倒不如花心力去創造還能被改寫的"將來"

"時間係唔會等人架!" 節錄自周星馳

香港還有很多要面臨delete的回憶
希望香港人可以繼續為那僅餘的努力爭取吧!

"香港始終有你"

7:08 PM  
Blogger 小甘 said...

覆lu:

見到你既留言,真好!

我自己就覺得long term同short term...even short short term既行動都有不同存在既價值

絕食、抗議、鬥爭亦不一定是一種「非理性」的行動。我覺得「教育」與「絕食」,2者並非「理性」與「非理性」的分別,「偏離」的教育亦可以被說成是非常「非理性」!我想是2者所針對的層面、素求、目的是不同,但同時亦互相強化,引起到關注的才會得到關注。.....這讓我想起池田先生所說的學生部使命:有的要維持社會,有的是要發展社會!「現在」與「將來」同樣是我們所關顧的。

不能改變(並不包括改寫)的是「過去」;「現在」是仍在掌握當中
同時間,人如何對待「過去」、正視什麼樣的「過去」...亦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若果我們不斷遺忘,當明日再面對下一個一級文物時,大家又只會將之成為另一個「新」聞、另一個「熱」潮,那只會再次成「舊」、成「冷」

講起始終有你...我對呢個slogon的確有點保留
始終有你似乎很正面,少許點出一人立起、然後團結的感覺
但一聽,我就覺得「始終」好像用得有點negative,好像講香港點衰點臭都有賴你...anyway...的確好需要每一個人的自覺

見到你既留言好開心
呢到好少何咁多up
唔好理我廢up定9up
有人一齊up就開心
yeahyeah

4: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