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玩命‧飛車‧殺人狂》

放左係個腦到好耐...終於落blog

一飛兩睇終告一段落
或許睇《Death proof》有多一點時間讓我「思考」
欣賞這齣戲的時候,分析味道很濃
但對昆實在沒有深入了解
只感到戲中很白地將飛車、玩命與性的刺激感、興奮度連貫起來
或明或暗地將車頭蓋上的標記與性器官相喻的鏡頭亦相信數得上幾個...
警察爸爸又將呢d隱喻講翻晒出黎...
不過第一個撞車場面又的確無得頂(d燈光、剪接、道具...呢d唔使講,真係無得頂)
之後果段「苛槍實彈」撞車路...刺激氣氛亦無得頂
友人說像看成龍哥哥的片子
我反覺得真實的飛車撞車類當中
仍有「像真」與「像假」的分別
「像假」的就是像看成龍哥哥的撞車時,刺激來自非常利害的翻車、撞車,但你永不會擔心成龍哥哥會死
「像真」的是像看Death Proof的一幕,刺激來自背後死亡的邊緣
對我而言,那是兩種非常不同的官能刺激
THE END後觀眾拍爛手掌
「抵死」的聲音源源不絕
就是完全被那種刺激牽陣,最後從死亡中釋放,換來最暢快的快感
但兩組少女的生活形式、對話內容、外表裝扮...只為塑造性格、鋪陳出故、抑或對比相映?
...算罷了
我來看戲、戲就是我
想是怎樣就怎樣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