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沒說;在看

今天因身體不適而心情不佳
同時亦因此靜了下來
欣賞一下海灣街與海光街之間的哪條窄窄長巷
差不多每天午飯時候都會走進這條窄巷當中
後巷與大街一向都是溫差大
而且似乎大部份後巷都有著同樣的結構
我曾經坐在後巷前,受著恐龍口噴出的熱氣般食飯
然後在思索:外國的後巷會是怎樣的呢?
今天海灣街這條小巷似乎較平日不同
溫度高得像沒有空氣
坐在矮凳的伯伯今天不在打鐵
空間突然寬敞得不太自然
鐵閘亦關上了
像是切除了附在後巷內的一團肉
變得不太像海灣街的巷…
沒有伯伯,焦點落在對岸鐵網後的太太
她坐在廚房的門邊,撥著扇子
我幻想不到在焗爐中的小扇可以起什麼作用
那一刻很想將眼前的酷熱拍下來
我很想站在熱鍋中望著她
我是感性地站著
她是…怎樣地坐著?
兩秒後我走進冷呼呼的華懋
兩秒後她依舊撥著扇子,彷佛在等待什麼似的
當心情不佳時,看到什麼也能感慨一翻
我亦在等待什麼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