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學研後記3

話說回到「師弟不二」的直正精神

前陣子去信女學生部長
希望分享她所說的、所觸動我的sensei指導
幾天就收到了回覆
希望在此與大家分享:--池田先生在「7‧3」紀念協議會的指導

牧口先生的時候有戶田先生一人奮起。
戶田先生的時候有我。
現在,我一直在看那一個人從那裡出來。
「由我來擔當廣宣流部的全責!」
「不管誰說甚麼,我都會一人奮起!」
這樣的向著天空呼喊到底,祈求到底,奮鬥到底。
必須要有那個「認真的一個人」。
我想培育出「真正的弟子」。

究竟怎樣才算是「真正的弟子」?
怎樣才算是「師弟不二」?

今天
8月14日
是戶田先生與池田先生
師弟邂逅的60年

就如戶田先生在座談會中第一次遇見池田先生並指導說
「實踐日蓮大聖人的哲學看看吧...始終有一天,自然會發覺到自己正行著正確的人生路途。」
師弟不二的精神亦同樣如此
「...始終有一天,自然會感受得到!」

亦正如青年部長所說:
「新一代的價值觀...對生命可能比我們這一代更...迷失和空虛,而我們...走過他們所走的路,應該幫助他們建構正確的價值觀,就好像池田先生身為師匠...培育我們一樣,我們要做到如師匠對我們的信賴般信賴他的的佛性、燃點他們的意志,如此師弟不二的精神才能傳承下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謝!

1:42 AM  
Blogger 小甘 said...

當日的分享太亂了,唯有寫出黎補數

4: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