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咀巴何用

很想說一聲「對不起」

但究竟能向誰訴說

晚上的小鬼...我實在負擔不起

事實上範圍早已越過了壓力

只是不想開著大聲公說身體出了毛病

 

真的很想說「對不起」

但不想再多說了

每一次開口

就只有罪疚感及無力感

可不可能還我自己的聲音

 

沒有想著「對不起」

但不希望境涯一直下沉

心肝脾 肺腎緊鎖

但懇請鎖得歡容一點

早上的歡容似乎強裝得太久

晚上裝不下去了

唯有將之轉化

只有真正的樂土才能持之以行

 

請重新思索

請重新裝備自己

請重新振作

請重新重新

新的未知         舊的未過

那現在是新還是舊?

 

有時希望沒有人來這裡

讓我可以軟弱一下

但這豈非矛盾至極

法華經行者不能軟弱

否則魔必乘虛而入

 

打了這麼多的廢話

無非是看了自己不能接受的一面

想自己鞭策一下自己

這算是自戀的一種嘛?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感而發,不好嗎?
我一直都在這,只是暫不騷擾,因為自己常感"迷",怕"迷"會傳染!:p

1:27 AM  
Blogger 小甘 said...

覆斜:
其實我知道總有貓喵三四只在此
哈哈!路過不留痕當然”welcome”
我亦只是有感而發罷了
迷…我早已迷透了
對於你的傳染病,相信我經已免疫了
但我相信迷亦能迷得有方向

6: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