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生而為人

時間是一個抽象的概念
但每分每秒的而且確在過
即使沒有時間的觀念
我亦不再容許行舟後退
在逆流中絕對不能軟弱下來
我沒有力量、沒有智慧
但要緊記該從何處尋獲
開始部署新的開始
事事的阻撓欲令我卻步
但這是行者立下決意後必然發生的事
相比起日蓮大聖人
我這個誓願可能是微不足到
甚至以誓願來配稱更是一種高攀
但那一刻我強忍著淚水在唱題
腦海中浮現《開目抄》的內容
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何謂「身讀御書」
即使是面對救國救民的使命
還是面對自身的困難
亦能以同樣的境涯去克服
只要是為著自己、他人的幸福而努力的
就必定是佛使







1 Comments:

Blogger Pluz said...

好明顯, 近來大家都有些使命, 所以大家都遇到了一些問題。
我是甚麼問題,他日再跟你分享。
從另一角度想,我們要證明日蓮大聖人的話是正確的,這是我們的使命。
努力呀~
同志~

2: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